股票何時買進~何時賣出!!

我想這是最難的~~

就我認為這樣看你的投資屬性!!

假使你是短期投資者~~多短呢?可能半年內甚至一兩各月算短的!!

這種人我想最好是順勢而為~~

就是股市漲的時候再買~~賺到自己的目標就得賣了!!

而且必須有紀律才可能會賺!!

不然永遠會錯失賣股的機會!!

這種大概就是技術線型的投資者!!

技術線型我實在看不懂也太刺激了!!

常常轉折點有很多虎爛的說法~~

我是認為都是隨機的~~都是事後再來找原因!!

但到底是不是那個原因實在看每個人怎麼說的了!!

另一種是長期投資者~~多長呢? 大概都得一年以上~甚至買了股票就別賣!!

那就得等大家恐慌時慢慢買入~~

我應該算是這一淚人~這幾年買的股票都還沒賣過!!(看我賠多少了!!ㄏㄏ)

但我常常漲的時候忍不住就想買~~跌的時候又會怕再跌所以不敢買!!

這大概是所有投資人的心聲!!

這真的很難~~假使能克服掉恐慌時就買入~那賺錢機率會大點!!

這需要繳點學費才會有FU的~~才會做的更好!!

另外何時賣出呢?

這要請教巴菲特~~

我假如沒看到那家公司有很奇怪的行為~~我是不會賣的!!

緩慢成長別衰退太大我是可以接受的!!

像之前Z全我一直以為他是家好公司~~

我ㄧ看到他有投資衍生性商品大虧~我就馬上30幾元就全賣掉!!

現在負債比還到72%~整各公司體質都有問題了!!

不專注於本業的公司我會馬上認賠也會賣掉!!

所以股票某種程度來說要多念一點心理學!!

心理建設要強一點~~要不受外界影響!!

才能在投資股市中賺到錢!!

共勉之!!

 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mingda123/post/131147032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mybetji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